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胡润女企业家榜 杨惠妍以1500亿成女首富

    虽说现在地产业并不好做,但是仍然在经济上占据重要地位。2018胡润女企业家榜出炉了,碧桂园的杨惠妍以1500亿元再次成为中国女首富,这已经是杨惠妍第六次成为女首富,而第二名则是龙湖地产董事长吴亚军以585亿排名第二。

    2018胡润女企业家榜出炉
    2018胡润女企业家榜出炉

    2018年最新胡润女企业家排行榜新鲜出炉,主要还是以地产业和制造业成为财富来源,这次前十名的女企业家只有一名不是中国人,其他九位都是中国人,看来中国的女企业家还是有很大的实力。

    据介绍,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十三次发布“胡润女企业家榜”前50名,在全球最成功的女企业家中,中国占六成。榜单显示,前50名中国女企业家平均财富比去年下降7.8%至213亿元,但仍是十年前的4倍。

    37岁杨惠妍以财富1500亿元第六次成为中国女首富,54岁吴亚军以585亿元位居第二,也是唯一进入胡润百富榜前50名的中国白手起家女企业家。77岁陈丽华以505亿元排第三,“触屏女王”蓝思科技集团48岁周群飞以385亿元居第四位。

    榜单显示,房地产和制造业是上榜女企业家的主要财富来源,上榜人数占比分别为27%和17%,且呈上升趋势。胡润表示:“对比前50名男企业家,房地产、金融投资和制造业也是男企业家最主要的财富来源,差距较大是在IT行业”。

    值得一提的是,榜单有13位女富豪新上榜,12位都是白手起家的。得益于海底捞上市,“火锅女王”舒萍以财富125亿元新上榜。另一位联合创始人,李海燕也以财富125亿元新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