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租房可以买吗 申请公租房居住划算吗?

    平时我们说买房,一般是指商品房。那么,大家听说过公租房吗?现在的公租房可以买吗?相信很多人都想知道吧!大家别急,在揭晓这个答案之前,我们先看看公租房的涵义!然后,再分析申请住公租房的优缺点吧!

    国家大力发展公租房
    国家大力发展公租房

    公租房其实是指:一个国家住房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社会主体收集房源,国家提供政策支持,然后面向中低收入群体出租的保障性住房。至于公租房的具体申请条件、可不可以买,以及利弊分析可以参考下文。

    那么,说了这么多,公租房可以买吗?小编揭晓答案吧!其实,公租房是不能进行买卖的,公租房的性质就是只租不售,循环使用,办理也不会收取额外费用,如果有个人和单位声称可以代买公租房不要轻易相信。

    虽然不能买卖,但可以申请的。公租房作为专门面向中低收入群体出租居住的保障性住房,当然有优点也有缺点。至于大家是否申请,就可以自己分析一下。以下就是申请公租房的优缺点。

    1、公租房的优点是:公租房房租低,所以相对普通租房,性价比是更高的。因为是国家提供的保障性住房,所以未到合同规定期限前是不会存在被房东提前解约的情况,比较有保障。

    2、公租房的缺点是:公租房的缺点是,因为公租房的性质决定,公租房的选择范围比较小,而且之后也不能买卖,五年之后还需要重新评定租赁资格,所以无法长期居住,也不能购买拥有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