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穷人翻身唯一出路 马云说2018年最赚钱的6大行业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穷人翻身唯一出路就是去创业,但是现在很多人却不敢去创业,毕竟风险太大了,特别是穷人。按照现在的物价房价来看,如果不创业的话还能有什么做呢?马云说2018最赚钱的6大行业究竟是什么?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一、金融分析行业

    金融业是一个传统行业,同时也是一个发展中的行业,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首先社会各阶层各行业所有人,都需要资金融通,不论长期的或短期的资金需求,不论国内的或海外的现金需求,不论即期的或远期的资金需求,金融业都可以满足这些需要。

    穷人就业最新消息
    穷人就业最新消息

    其次赚到一点钱的企业或个人,他的金钱需要有个存放或运用的去处,金融业正可以满足这个需要。而且随着中国金融业的开放,外资银行的进入,国内金融机制的改革,民营的金融机构、保险机构也会在增加,金融业在我国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受过比较好的金融专业教育的学生,将会有很多的发展机会。

    二、人工智能行业

    由于大规模数据+大规模算力的基本方法论已经成熟,今后的发展路径是十分清楚的:在那些数据储备充分、商业价值清晰的场景,人工智能会迅猛发展,人工智能可能是计算机历史上的最终下一件大事,从网络的意义上说,人工智能意味着制造智能机器。从这个意义上说,它和语义互联网的想象有共通的东西。当前我们的阶段还比较初级,而且其实没能很好解决人类的需求——懒惰。说白了,躺着说话甚至是想想,机器管家就能给我递饮料什么的才叫爽。

    三、环保行业

    在新《环保法》实施以前,我们的环境保护产业比较落后,是一个乱世,一个假产业、伪产业、低水平治理的产业,存在大量应付性工程,行业规则主要是低价竞标。在环境保护产业切实步入了“真产业”时代。具体有五方面的变化。首先,开启了综合治理的模式,生态文明成为了主导发展的战略核心。其次,进入了效果时代,一切服从于效果。

    第三,进入了技术时代,资本的力量不能替代技术。第四,进入了第三方治理时代,让专业的机构做专业的事情。最后是进入了增产的时代。大量原来没有搞过环保的外行都进入了环保产业,大量的资本进入了环保产业。经过30多年的发展,国内环保产业已初具规模。特别是“十五”以来,国家加强了对城镇污水、垃圾和危险废物集中处置等环境保护基础设施的建设投资,拉动环保产业的市场需求。有分析称,我国环保产业投资未来5-10年每年增长10%以上。

    四、大健康产业

    二十一世纪,健康产业将成为继汽车、房地产、IT和互联网产业后的第五波财富浪潮,在全球创造出不可估量的财富和机遇。目前,中国健康行业发展迎来了空前的黄金机遇。从GDP的占比来看,欧美等国家的健康产业生产总值占GDP比重超过了15%,而中国健康产业生产总值仅占GDP的5%左右。未来十年内,这一数字将快速上升到15%以上,预计到2025年,中国健康产业的规模可望突破10万亿。

    中国大健康行业高度契合未来中国发展趋势,老龄化的加速、中产阶级的快速形成等五大趋势共同聚力之下,将为中国大健康产业的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大健康从本质上讲是一种广义的健康概念,是随着人们的健康理念的延伸而产生的,它围绕着人的衣食住行和生老病死,关注各类影响健康的危险因素和误区,提倡自我健康管理,即不仅有科学的健康生活,更要有正确的健康观念。大健康产业是随着健康理念的延伸而形成的健康关联产业的集合。

    大健康产业可分为以产品为主导的大健康产业和以服务为主导的大健康产业两大类,二者均偏重于预防、保健。我国13亿多的人口,慢性病患病率高、老年化群、亚健康群体体庞大,人民健康意识增强,加上我国医疗体系向以健康管理为主的预防系统逐渐转型,作为健康管理师的您面临的机遇是非常优越的,经济学家断言21世纪是健康管理的世纪。

    五、生态农业

    生态农业是解决我国人口、资源、环境之间矛盾的有效途径,实现了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统一,是农业和农村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生态农业的生产以资源的持续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为重要前提,根据生物与环境相协调适应、物种优化组合、能量物质高效率运转、输入输出平衡等原理,运用系统工程方法,依靠现代科学技术和社会经济信息的输入组织生产,通过合理利用和增殖农业自然资源,重视提高太阳能的利用率和生物能的转换效率,充分发挥资源潜力和物种多样性优势,建立良性物质循环体系,促进农业持续稳定发展,实现经济、社会、生态效益的统一。因此,生态农业是一种知识密集型的现代农业体系,是农业发展的新型模式。

    六、律师行业

    律师之所以是十分高尚的职业,因为社会上非常复杂的矛盾结点都是由律师这个行业来调整的。当发生矛盾时,如果是很小的矛盾,当事人之间可以通过简单的商量就能够解决。一般的矛盾,当事人之间通过一定的协商与沟通也是能够解决的。而当矛盾复杂到当事人自己无法解决,并且无法调和的时候,这就需要律师来帮助解决调和这样的矛盾。这样才能保证社会的和谐与稳定,如果没有律师来调整这些复杂矛盾的结点而这些矛盾将越积越多,量变产生质变,这必将会导致社会的动荡。因此律师是十分高尚的职业,为社会为国家的稳定及发展做出了贡献。

    以上就是未来最吃香的行业,但是有部分行业是需要比较高的学历和科班出身,所以想要考取这样的一个职位其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虽然现在打工是很难买得起房子,但是打工相对于创业来说风险是比较低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