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商贷会不会影响征信 网商贷上征信多久消除

    支付宝旗下有很多贷款产品,而网商贷就是其中一款,因为有不少用户借呗自动升级后变为网商贷了,所以大家害怕网商贷会查征信吗,若查征信会不会影响到个人征信问题,所以很多借款人都害怕自己的网商贷查征信。

    网商贷会查征信吗
    网商贷会查征信吗

    其实网商贷的每一笔钱都会查征信的,如果你按时还款的话根本不会查征信,如果逾期那后果就很严重了。那么网商贷这种笔笔上征信的行为,会不会影响个人信用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般来说,银行金融机构查询征信,主要看几个方面的数据。

    1、逾期次数。一般有6个月,2年,5年这三个门槛,在每个门槛内,逾期次数都不能超过银行规定,否则就会受影响。

    2、当前负债情况。主要是看负债总金额和负债率,当前名下所有的借款和为他人担保的金额,不能超过银行规定。另外信用卡使用额度不能超过80%。

    计算公式:负债率=个人信贷类月还款金额(抵押贷款不算在内)/个人月收入

    3、查询次数。个人征信报告查询有这几种,个人查询(柜台+网络查询)、机构查询(贷款审批+信用卡审批+买保险审查+贷后管理+担保查询)等。其中贷款审批、信用卡审批、贷后管理这三个是比较重要的。

    而网商贷每次申请都需要查征信,如果逾期肯定是会上征信的,虽然查询次数会比较多不过由于网商贷属于长期贷款,不会造成短期内频繁查询,所以大家不需要过分担心。

    其实大家最应该担心的是,目前市场上的手机APP贷款,虽然门槛非常低,但是利息很高,很多用户都同时申请多个手机贷款,导致个人征信被频繁的查询。而且手机贷利率高,一旦逾期违约金加起来会虚高,如果还不起有可能会影响征信,这些才是真正影响个人征信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