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贸易战最新消息 贸易战对中国楼市影响大不大?

    中美贸易战开打到现在,很多国家的经济都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无论是汇率还是房价,多多少少都会有影响。说到房价,现在中美贸易战白热化阶段,到底对中国楼市有没有影响呢?根据中美贸易战最新消息称,现在贸易战期间中国楼市前景还算明朗!

    一、对于三四线城市

    中美贸易战的开打,对于三四线城市房地产来说是非常危险的,本身在中美贸易战如火如荼的情况下,国内的投资市场的风险呈现加剧的状况,所以国内外前往内地的投资的资金会急剧减少,甚至于大量抛售以人民币计价的资产而流出。

    中美贸易战最新进展
    中美贸易战最新进展

    本身三四线城市由于要去库存,所以基本没有设置房地产调控的需求,国内外游资一看到资金开始流出,就会集中抛售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虽然从表面上看,这些年三四线城市去库存顺利进行,积蓄多年的库存压力得到缓解。但是,三四线城市由于基础设施、各类资源都远不及一二线城市,而推高的主力也是以炒作投机为主,所以一旦这些城市投机者选择离开,那么三四线市的危险性要比一二线城市大很多。

    二、对于一二线城市

    当然,另一方面大规模贸易战,也会让官方更加的注重国内的楼市、股市,让它们会发积极作用,来带动经济发展。不过贸易战带来第一波冲击,肯定是负面的,因为,贸易战一旦加剧,中国经济三驾马车之一的出口,将受到比较严重的影响,经济下行压力将增大,人民币贬值压力也将增大。

    这时候如果楼市不采取措施调整,那么经济有陷入通缩的危险。这时候,货币政策恐怕要再次转向宽松,降息降准将很难避免,楼市的管控也将放松。其后果恐怕是,热点的一二线城市楼市必将再次回暖,并推迟房地产税到来的时间。所以,如果特朗普启动跟中国之间的贸易战,表面上看对中国楼市构成利空,但政策效果是构成利好,也有望刺激楼市再度回暖,特别是一二线城市。

    其实中美贸易战对于中国来说影响不算十分的大,中国的中小企业还算站得住脚,而美国的中小企业快要倒下了。关于房价的问题,虽然现在贸易战没有对房价影响太大,但是随着贸易战开打的时长,可能未来会对房价造成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