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15年提前7年还清好吗 房贷提前还款是大忌吗

    现在好多人都有这样的情况,买房时选择向银行贷款15年,但在还房贷7年之后,资产筹足了,矛盾于应不应该提前还清房贷。房贷15年提前7年还清好吗?接下来跟大家讨论下这个问题,希望在讨论的过程中可以帮到有这个疑虑的人。

    房贷提前还清有好处
    房贷提前还清有好处

    第一、提前还贷其实需要看具体的情况,如果你当时签订合同的时候,已经享受到贷款的特殊优惠,那么只要优惠的幅度,在八折左右,那么你提前还贷一般来说是不划算的事情,这点我实际接触过很多。

    第二、还房贷提前的话,银行方面的利率我们要了解,比如我们在房贷的利率开始下滑的时候,提前还款的话,会很不划算,这样你会很吃亏,因为下降的利率,已经抵消你前期的很多压力了。

    第三、我们在计算还款的时候,要根据实际的情况,如果你的房子已经有很明显的升值,而利息在一段时间基本是稳定的,那么你可以考虑提前进行还款,这样可以单方面盈利,也是比较划算的事情。

    第四、如果你城市的房价出现一定的下跌,而利率基本持平的话,那么不必急于马上提前还款,我们可以观察一段时间,看看利率有没有继续提高的可能,如果没有的话,那么不必提前还款。

    第五、国家的经济政策在一段时间已经趋于稳定,而且房地产市场的价格出现小幅上涨,这样的情况下,提前还款是可以考虑的,因为经济政策稳定,房价的上涨幅度不大,只要你的经济允许,那么你提前还贷会比较实惠。

    第六、我们刚刚买下一套楼房,你自己才开始进行还贷,一般来说开始的时候你的本金基数比较大,而且利息也比较高的时候,那么提前还款是比较划算的,当然前提是你自己没有其他的投资项目。

    第七、你在的城市,房子的价格上涨比较快,而且价格已经达到一个相对高的位置,这时候你可以提前还款,因为房子还款以后,可以做抵押,然后你拿出更多的资金,做其他的投资,这样的话,还是比较划算。

    最后总结一下,不管是提前还款还是分期还款,最重要的一点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出发。首先是看自己有没有充足的资金,再考虑下银行方面的利率,最后就是看有没有其它的投资项目,结合这三点,估计答案很容易就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