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七日年化收益率是什么意思 基金的七日年化收益率高吗

    基金投资有很多相关知识,如果入门的话,是要了解相关的知识,才能在基金投资方面有所收获。比如,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是什么意思?还有,收益率高不高?这两个问题,你们都懂吗?如果不懂的话,就看小编的解释吧!

    基金投资
    基金投资

    七日年化收益率,指的是货币基金最近7日的平均收益水平,进行年化以后所得出的数据。比如某货币基金当天显示的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58%,若该货币基金在今后一年的收益情况都能维持前7日的水准不变,那么持有一年就可以得到2.58%的整体收益。

    但是,一般来说,货币基金的每日收益情况都会随着基金经理的操作和货币市场利率的波动,而不断发生变化和波动,因此实际当中不太可能出现基金收益持续一年不变的情况。那么基金的七日年化收益率高吗?与银行的年利率相比,哪个好一些呢?

    年利率,是指一年的存款利率。所谓利率,就是我们常说的“利息”或者“利息率”的简称,就是指一定期限内利息额与存款本金或贷款本金的比率。通常分为年利率、月利率和日利率三种。年利率按本金的百分之几表示,月利率按千分之几表示,日利率按万分之几表示。而七日年化收益率是指近7天货币基金按照年化平均后算出的收益水平,两者还是有明显区别的。

    据我所知,利率的变化受经济发展情况的影响而上下波动。当经济发展处于增长阶段时,银行投资的机会增多,对可贷资金的需求增大,利率上升;反之,当经济发展低靡,社会处于萧条时期时,银行投资意愿减少,自然对于可贷资金的需求量减小,市场利率一般较低。

    小编有观察基金的七日年化收益率,也有了解银行的七天存款年利率,所以有所结论。原来,银行的七天存款年利率要比货币基金的七日年化收益率低的多,或许,这就是大部分投资者宁愿购买货币基金,也不把钱放银行的重要原因吧!毕竟,投资都希望收益更高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