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国脱欧谈判协议 超8成协议达成共识助英镑大涨

    近年来,英国脱欧谈判无疑是国际社会所关注的焦点,近日,根据外媒的相关报道,英国脱欧谈判协议已经有了最新进展,目前超过8成的协议已经达成共识。受此影响,英镑也迎来大涨,英镑周三上涨0.5%,交易价格超过1.32美元。

    英国脱欧谈判最新进展
    英国脱欧谈判最新进展

    欧盟“脱欧”谈判首席代表米歇尔·巴尼耶:我们的目标早在之前便由欧盟27国成员和欧洲议会设定,要在17日的欧盟峰会结束后双方能达成“触手可及”的“脱欧”协议,这样我们能尽量增加有序“脱欧”的可能性,尽量减少“脱欧”带来的损失和对商业的影响。他同时表示“脱欧”毫无成就感,就是一个双输的游戏,但他表示不会带着报复心去进行谈判。

    巴尼耶再次重申,“脱欧”谈判双方目前已就近85%的“脱欧”协议达成共识,但在爱尔兰和英国北爱尔兰的边界问题上,欧盟正在完善相关解决方案,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峰会将成为“脱欧”协议“揭晓真相的时刻”。

    他表示,欧盟主张从英国其他地区进入到北爱尔兰的货物都应该进行边检,但是检查地点不是在陆地或海上的边境线上,而是在工厂仓库或者卖场中进行。他希望边检流程能尽可能简单,特别对一些小型企业而言不至于负担太大。

    英国2016年经由公民投票决定脱离欧盟,定于明年3月29日正式脱欧。英国和欧盟希望今年10月底以前达成“脱欧”协议,留给双方议会足够长时间,用以批准这份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