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职业年金为什么是领139个月 什么是职业年金?

    职业年金是什么,相信很多事业单位员工都不陌生,职业年金其实是一种补充养老保障制度,也是一项单位福利制度,不过职业年金为什么是领139个月?职业年金既不是社会保险,也不是商业保险,只是简单的福利制度,只是如果职业年金领万139个月后怎么办?

    什么是职业年金
    什么是职业年金

    职业年金是事业单位及其职工依据自身经济状况建立的保障制度,不过职业年金如何领取也是个问题,如果你对职业年金也存在这样的问题,那就跟小编一起进入下面的涨知识时间吧。

    1、什么是职业年金?

    职业年金指机关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在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不是社保,是单位福利制度。

    2、职业年金为什么是领139个月?

    其实职业年金并不是按139个月算,也不是只领139个月,之所以有人存在139个月这个概念,是因为养老金计算过程中对于62周岁退休者所采用的计发月数为139,这个只是计算养老金的方式所采用的基数之一。

    3、职业年金领完139个月后怎么办?

    根据规定,当事人可以选择按照退休时对应的计发月数,计发职业年金月待遇标准,发完为止。当事人退休满139个月时,其个人账户储存额归零,此时的个人账户养老金由社保全额承担。

    值得注意的是,职业年金个人账户余额享有继承权,选择任一领取方式后不再更改。也就是说如果在领取过程中,当事人去世,继承人是有权利继续领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