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子式国债安全吗 2018年最新国债利率表公布

    钱放在身上,很容易就会花去,或者说不安全。那么,有什么理财项目呢?这个时候,应该有不少人会推荐电子式国债。只不过电子式国债安全吗?还有利率有多少呢?其实,2018年最新国债利率表已经公布了。至于安全性方面,我们一起探讨一下。

    市民在银行购买国债
    市民在银行购买国债

    国债,很容易解释,就是国家发行的债券。很显然,有国家做后盾,国债是绝对安全的。所以,当有人问电子式国债安全吗?完全可以很肯定的告诉他,这就是最安全的理财项目。那么,收益方面又如何呢?

    10月10日是今年最后一批电子式国债的开售日期,虽然发售时间长达10天,但是由于行情火爆,多家银行仅上午就已经售罄。如果年内还想购买国债,就只能等到一个月后的11月10日了,这是年内最后一期凭证式国债。

    有记者咨询了北京市大小银行,包含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这些银行均表示国债已没有额度,上午已经售完,其中一家股份制银行表示,国债开售20分钟便已被抢光。而在今年上半年,虽然国有大行的国债一直比较难买,但小银行还是很容易买到的,那么为何现在连小银行的国债都买不到了呢?其实,最主要的原因是今年国债的利率非常坚挺。

    今年3月发行的第一批国债相较于去年11月发行的最后一批国债利率略有上调,其中3年期利率上升0.1个百分点只4%,5年期利率上升0.05个百分点至4.27%,此后国债利率一直维持稳定。也就是说,电子式国债不仅安全,而且收益也不错的,值得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