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充分发掘电子商务贸易潜力 制定更加有效的国内政策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网站发布的发言稿,IMF总裁拉加德10日在出席IMF和世界银行年会研讨会时发表开幕致辞称,必须齐心协力修复全球贸易体制并实现其现代化,而不是摧毁这一体制。这意味着需要思考各项国家补贴的扭曲效应、改进知识产权权利的行使情况,以及采取措施确保有效竞争,以避免市场主导地位过度。

    修复全球贸易体制
    修复全球贸易体制

    拉加德指出,这也意味着要充分发掘电子商务和其他可贸易服务的潜力。针对所有这些领域,可以在世贸组织的框架下采用更为灵活的谈判方法,包括在一些领域已经准备就绪的部分世贸组织成员国之间达成“诸边”协定。

    她还表示,必须制定更加有效的国内政策,包括扩大培训和社会保障网方面的投资,以便工人能提升技能、向更优质的就业岗位过渡,并增加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