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转移到新单位 公积金同城或异地转移怎么做?

    东家不打打西家,现在员工辞职是很平常的事情了。不过,辞职就遇到一个问题,就是公积金转移的事情。那么,公积金转移到新单位应该怎么转移呢?能否转移呢?同城转移和异地转移有何不一样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

    据查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15条第2款规定:“单位与职工终止劳动关系的,单位应当自劳动关系终止之日起30日内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变更登记,并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审核文件,到受委托银行办理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转移或者封存手续。”

    公积金转移,也分同城转移与异地转移。首先,我们先看一下公积金异地转移流程:职工提供要件材料——转入地向转出地管理中心出具新账户证明及异地转移联系函——转出地管理中心转账或电汇——转入地管理中心登记个人明细账。

    然后,再看看公积金同城转移流程:单位或职工提供要件材料——管理中心审核——受委托银行办理同城转移手续。公积金转移需要的资料:1、住房公积金转移申请书或异地转移申请书;2、职工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3、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

    通过以上的教程,现在你知道公积金转移到新单位该怎么做了吧?无论是公积金同城转移,还是异地转移,以上都介绍了流程以及所需的材料,大家仔细看一下,希望能够帮得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