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重登中国首富 资产2700亿元成中国最有钱的人

    从去年开始,中国首富这个头衔,就一直被腾讯集团董事局主席马化腾以及中国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霸占着,马云始终与中国首富失之交臂。不过日前2018胡润百富榜发布,马云重登中国首富,马云再次成为中国最有钱的人。

    马云成为中国首富
    马云成为中国首富

    根据胡润百富榜发布的数据显示,马云资产为2700亿元人民币,马云资产在今年上涨了700亿元人民币,秒杀国内全部富豪。值得注意的是,蚂蚁金服估值达到惊人的1500亿美元,蚂蚁金服或在近两年上市,届时马云资产势必会出现大幅度上涨,后面的富豪想要追赶马云,短时间内估计有点难度了。

    在去年年末以及今年年初,中国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一直是中国首富,但由于中国恒大股票在近期表现不够理想,许家印资产出现缩水,缩水400亿元人民币,如今他的资产为2500亿元人民币,排在排行榜的第二位。

    腾讯董事局主席马化腾以2400亿元人民币资产排在排行榜的第三位。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马化腾资产在15年内的首次缩水,马化腾在今年一度登上中国首富。

    在今年1月份时,腾讯股价达到历史最高峰,报476港元,然而此后却逐步走下坡路,截止小编发稿,腾讯股价报290.2港元,股价下跌幅度将近40%,市值仅剩下27631.82亿港元,马化腾资产也因此出现大幅度缩水,排在马云以及许家印身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