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银行迟迟不放款怎么办 贷款买房银行不批首付会退

    很多人都有一个买房的梦想,虽然不能全款买房,但申请房贷买房,也一样可以拥有自己的梦想屋。只不过,万一申请房贷银行迟迟不放款怎么办呢?这就引发一个问答,如果贷款买房银行不批首付会退吗?这是关系到利益的问题,确实有必要搞清楚。

    银行房贷审批严格
    银行房贷审批严格

    据了解,有些人申请房贷,的确是不放款的。那么,假如房贷银行迟迟不放款怎么办呢?小编了解到,申请房贷,如果银行审批没有通过的话,其中一个原因,与你经济收入少有关。申请房贷,如果你的月收入比房贷月供还要少,或者很接近,那么很容易被拒绝的。那么,假如买房银行不放贷怎么办?或许可以通过以上方式来解决。

    一般有三种方式来弥补:第一种是增加首付款,首付款不能来自于开发商等融资渠道,最好是来自于亲朋。第二种是增信,也就是找人担保。个人和机构都可以,担保人有共同还款责任,这一点要注意。第三种是更改贷款周期,比如由20年改成30年,降低月供成本。

    其实,大家也不需要过分担忧。如果交了首付银行不放贷,要搞清楚背后的原因。如果是银行的原因,可以换第二家银行申请。如果也是通不过,那么首付是可以退回来的。如果是自己的原因,导致银行不放贷,那么自己就要提高首付款,降低房贷申请额度。或者,提供更多的财力证明,这样也有助于银行放贷。

    个人认为,买房时与房产商签订合同,一定要看清楚条例。还有,签合同之前,最好就以上两个可能性提出疑问,以防不备之需。现在房贷申请审批越来越严格了,放款也收紧了,的确会出现不放贷的情况。所以,大家应该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