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个人所得税怎么交 两种缴纳方式介绍

    从10月1日开始实施新个税法,而北京个人所得税怎么交呢?相信在北京工作的人都获得不小的福利,毕竟从现在起个人起征点已经变变5000元了,所以在税率上有很大的变化,那么在北京工作的人群个人所得税该怎么缴纳?

    北京个人所得税怎么缴纳
    北京个人所得税怎么缴纳

    其实很多地方的缴纳个人所得税会有有所不同的,而北京个人所得税的缴纳方式也是有所不同,那么正常缴纳与补缴有哪些不同的地方,一起介绍两种个人所得税的缴纳方式。

    正常缴纳个人所得税

    缴费方式:公司代扣

    公司代扣就非常简单了,通常公司在发工资以前就已经将你收入中需要缴纳的个人所得税扣除了,最后你到手的工资就是已经扣税的工资。注意个人去缴纳个税税务局一般是不会受理的,因为纳税证明通常是在公司名下,只有这样才会有个人姓名、身份证号码、以及每月加纳个税的金额。

    补缴个人所得税流程

    因为特殊的缘故导致没有正常纳税的话,是可以去税务局补缴个人所得税的,下面小编就给大家说说北京补缴个人所得税流程。

    1、首先补缴个税也必须以公司的名义去补缴,需要准备的材料有补缴人的姓名、身份证号码、补缴人的月收入、需要补缴的月份以及补缴人的地址及邮编。

    2、然后需要填写好补缴个人所得税的申报报表。

    3、其次申报报表需要提交到北京税务局,经过税务局审核通过以后会出示通用缴款书。

    4、这时候就可以去相关的银行进行个税补缴了,在补缴完成后3-5天税务局会给缴税人一份完税证明。

    以上就是北京个人所得税的正确缴纳方式,正常缴纳的情况当然是最好的,不过就算是补缴步骤也不负责,大家只要准备一些资料、多跑几个地方就可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