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为什么会贬值 人民币贬值原因分析

    受到贸易战摩擦的影响,人民币持续贬值,最新消息人民币汇率破6.93大关了,离破7大关只差一点点,人民币是否还会持续贬值吗?人民币为什么会贬值,这不得不引起大家的关注,也纷纷质疑人民币贬值将意味着什么?

    人民币贬值的原因
    人民币贬值的原因

    人民币汇率涨涨跌跌很正常,但是自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一直在下降,这使得大家都处于惊慌状态,若人民币持续贬值,将会引起大家的购买力,也使得国家经济受到影响,人民币贬值的原因也引来众人的分析。

    人民币贬值的原因

    1、美国经济指数上升:近几年美国经济持续上升,特朗普上台之后执行的改税减税政策一片较好;

    2、美联储加息:美联储加息之后以美元计价的资产价格上升,购买需求增加同时美元需求也在增加,从而导致汇率上升;

    3、央行主动示弱: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释放流动性,导致市场上货币变多,中美利差加大造成了汇率下降人民币贬值。

    随着美元增强,资金被吸引回美国造成A股市场的利空导致股市下跌,由于汇率水平是影响出口的重要因素,人民币贬值也将使得中国的进口商品价格上升以及出口商品的价格下降。

    人民币未来趋势

    虽然从今年四月份开始人民币的汇率一直在波动中下跌,但是全球货币兑美元的汇率都在下跌,跟其他国家相比人民币的跌幅还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不过随着中美贸易战的摩擦未来一段时间内人民币很有可能还会继续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