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贸易战后果分析 美高官担忧贸易战对美国伤害大

    如果叫你对中美贸易战后果分析,你会怎样分析呢?认为谁胜谁负呢?虽然美国很强大,但中国对贸易战的承受能力更强,在这次贸易战中绝对不会输的。相反,现在美国情况很糟糕。据悉,美国高官已经担忧,贸易战对美国的损伤之大了。

    中美贸易谈判或重启
    中美贸易谈判或重启

    贸易战是美国发起的,现在美国是否受益呢?美媒称,据一位美国前贸易谈判代表说,中美之间的贸易争端将在可预见的未来继续下去并且升级,这将给美国人造成痛苦。或许,这样的结果,让美国很难受。不过,这都是咎由自取的。

    美国亚洲协会副主席、前贸易谈判代表温迪·卡特勒说:“现在大家都忘了,对500亿美元产品加征的关税只实施了一两个月,而且这个数字要小一些。而一旦2000亿美元产品关税就位,哪怕只是加征10%(的关税),并在1月1日将其提高到25%,这些都是巨大的数字。这影响到了大量的进口产品,无论是进口工业产品还是进口消费产品。所以我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会看到这些关税对美国人的伤害不断增加。”

    卡特勒说:“我担心,双方正在进入一个真正强硬的时期,它们将难以找到重返谈判桌的途径。在贸易问题上,我们进入了一个新世界,我们将不得不关注事态的发展。”确实,尽快谈判,避免贸易战升级,才是正确的做法。

    目前对中美贸易战后果分析,虽然很难确定,但大概的预测还是可以的。目前,从形势来看,美国发起这次贸易战是愚蠢的,是后悔的。因为,中国损伤更小,而且未来也会取得这场贸易战的胜利。或许,进行谈判和停战,是美国唯一的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