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百年车企裁员 或将对7万名受薪员工产生影响

    根据外媒的相关报道,美国百年车企福特要裁员的消息,引起了国际舆论的一片哗然。作为110亿美元重组计划的其中一部分,福特正在酝酿一项大规模的裁员计划,目前该计划已经通报给了员工,裁员的具体人数还不得而知。

    福特最新裁员计划
    福特最新裁员计划

    根据相关的数据显示,目前,这家拥有超过100多年历史的美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商福特公司,在全球大约有20万名员工。据悉,此次福特的裁员计划或将影响到7万名受薪员工,作为重组计划的发起者,一时之间,福特CEO哈克特也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上。那么,作为百年车企,现如今的福特为何沦落至通过裁员来削减成本呢?

    进入2018年,对于这家百年车企福特公司来说,无疑是多灾多难的一年,7月末,因为安全气囊的问题,超过33万辆蒙迪欧-致胜遭到全球召回。同时,福特的股价也出现暴跌,今年年初到现在已经累计下跌27%,股价也跌到了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值,加上前段时间特朗普宣布对进口铝钢加征关税,这也令福特的生产成本增加了不少。利润的下跌,以及成本的增加,无疑令这家百年车企现如今举步维艰,裁员似乎是势在必行。

    根据相关的计划显示,福特公司打算在未来的三到五年的时间里,将会有110亿美元用于重组,此次大规模的裁员计划能否如福特所愿,重新走向正常的轨道呢?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