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个税5000起征点如何计算 2018新个税计算法

    新个税已经正式实施了,由3500元上调至5000元,意味着9月份的工资将会按照新的个税标准来计算,不过新个税5000起征点如何计算?新个税起征点5000元是按照新的个税法来计算,但是新个税的计算公式也变了,按照新公式计算工资也提高了。

    新个税5000起征点怎么计算
    新个税5000起征点怎么计算

    新个税5000起征点按照新税率表计算,大家只要将自己的工资具体数额带入进去,就可以计算出本次工资所要缴纳的个税了,如果不超过5000元就不用扣税,2018新个税计算法。

    新个税5000起征点计算公式

    新个税纳税金额=(个人综合所得-三险一金-专项扣除项-免征额)×分级税率-速算扣除数

    1、个人综合所得主要是指工资、薪金所得,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与特许权使用费所得,这部分金额居民个人按纳税年度合并计算个人所得税。

    2、社保其实需要交的是五险一金,但个人需要交纳的部分为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以及失业保险,一金特指住房公积金。

    3、专享扣除项是本次新个税的新增内容,主要包括子女教育支出、绩效教育支出、大病医疗支出、住房贷款利息或者住房租金、赡养老人支出等。

    4、免征额就是个税起征点,目前采用新的个税起征点5000元。

    5、目前税率主要有七个档次分级,分级税率分别为3%、10%、20%、25%、30%、35%以及45%。

    6、速算扣除数是按全额累进税率计算的税额和按超额累进税率计算的税额相减后的一个差数,并且速算扣除数与税率是相对应的,也是从低到高,分别为0、210、1410、2660、4410、7160、15160。

    新个税5000起征点计算案例

    小编本次以湖南地区的工资计算为例,某人每月到手工资8000元,湖南地区个人缴纳三险一金的比例为8%、2%、1%以及10%,那么此人在新个税实施以后需要缴纳多少个税?

    新个税纳税金额=(8000-1680-5000)×3%-0=39.6元,也就是说在湖南地区月收入8000的人群大约需要缴纳的个税为39.6元。

    实际上,在扣除三险一金后月收入不超过1万5的人群,减税的幅度是非常大的。这样一来中低收入人群的经济负担无形之中降低了不少,接下来就看专享扣除项国家要采取怎样的方式实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