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新版个税税率表出炉 月薪过万十月能省多少?

    新版个税起征点终于在十月要实施了,市民们期待这么久的大福利终于要实现了。七年前个税起征点修订在三千五之后就没有改动过,后来由于民众呼声比较大,个税起征点终于从三千五调至到了五千,随即2018新版个税税率表也出炉了方便各位算税,那么新办起征点月薪过万的话能省多少呢?

    新版个税税率表出炉
    新版个税税率表出炉

    今年10月起,个税起征点上调至5000元,对于广大工薪阶层来说,到底可以省下多少税钱呢?记者采访了一会计事务所财务专家刘女士,她以南昌3名市民的收入情况进行比较,计算出个税上调之后,可以少缴多少钱。

    在南昌一家私企上班的吴小姐,每月总收入为4500元(扣除五险一金之后的收入,下同),个税起征点为3500元时,她每个月需要缴一点个税,由于超出起征点1000元,超出部分3%作为个税扣除,所以每个月她要扣30元的个人所得税。10月份个税起征点上调至5000元时,吴小姐就不用再缴个税了。

    在南昌一家国企上班的赵先生,每月总收入为6000元,个税起征点为3500元时,每个月有2500元超出起征点的部分需要纳税,他的个税是超出部分的10%基础上扣除105元,因此每个月他需要缴145元个税。10月份个税起征点上调至5000元时,他只需要缴纳超出部分1000元的3%作为个税,也就是30元,比以前少缴115元。

    在南昌一家大型私企当主管的付先生,每月总收入为1万元,个税起征点为3500元时,每个月有6500元超出起征点的部分需要纳税,他的个税是6500元的20%基础上扣除555元,因此每个月需要缴纳745元个税。起征点上调至5000元时,他超出部分5000元缴纳个税的具体5000元的10%基础上扣除210元,因此他需要缴290元个税。从10月开始,他每个月可以少缴税费455元。

    相信网友们对于怎么扣税也相当清楚了,其实新版起征点最受益的就是万元月薪的人群,一个月可以直接省下好几百块钱等同于变相加了工资,虽然不算太多但是一年累计下来的数目也是不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