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贬值是什么意思 人民币贬值有哪些影响

    根据最新消息,人民币跌破6.9了,这距离破7大关只差0.1,人民币贬值对普通老百姓来说有什么影响?虽说大家都知道人民币贬值,但是人民币贬值是什么意思,为什么人民币贬值会给大家带来很大的影响,要如何规避人民币贬值?

    人民币贬值带来哪些影响
    人民币贬值带来哪些影响

    人民币贬值其实就是购买力变弱,也就是大家所说的不值钱了,所以大家并不希望人民币贬值,因为这样赚更多的钱都是不值钱的,也买不了多少东西,因此人民币贬值给大家带来的影响还是很大的。

    人民币贬值是什么意思?

    通俗的来讲,人民币贬值的意思就是人民币的购买力变弱了,变得不值钱了。

    比如现在1美元可以兑换到6.9289元人民币,如果人民币贬值50%,那么1美元可以兑换到13.8587元人民币,也可以说贬值之后6.9289人民币只能兑换到0.5美元。

    人民币贬值带来的影响

    从上面的例子大家可以知道人民币贬值之后相同数额的外币可以兑换到更多的人民币,下面我们再来了解一下人民币贬值之后带来的影响。

    首先人民币贬值会早场大量资本外流,因为贬值之后资本放在中国是会损失价值的,为了追逐利益会出现资本外流的情况,而央行会大量抛售外币来维持人民币币值稳定,消耗大量外汇储备,其次虽然人民币贬值有利于产品出口,但同时也会造成依赖进口的商品价格暴涨。

    最后对于一些用人民币结算的外资公司来说,人民币贬值会造成这些公司大量的汇兑损失,于是公司减小生产规模导致大量失业劳动人口的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