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新版个税税率表 新个税起征点十月正式实施

    税收一直以来都是我国最重要的一个事情,工薪阶层个税起征点原本在七年前修订在三千五,但是由于最近几年为了提高市民的生活质量,个税起征点在几个月之前宣布会从三千五上调到五千,消息出来不久新版个税税率表就出炉了,为了方便网友计算个税调整后应该怎么扣税,而新起征点也在十月正式实施!

    新版个税税率表出炉
    新版个税税率表出炉

    新起征点实施无疑是令到很多工薪阶层都感到兴奋,毕竟这算是一项比较大的福利了,无论是对个人还是对公司来说都是比较好的一件事情。在个税起征点宣布提升的时候,有关部门就开始征收市民的意见,不少市民也提议希望能够在原来五千的基础上再增加一点,如果增加到了七千是最好的。

    但是后来经过各方面的商议,最终还是定在了五千这个位置,虽然说部分市民觉得不够,但是五千起征点大部分工薪阶层还是比较满意的。现在新个税起征点已经在十月后就开始实施了,十一月的工资将会按照新个税起征点来征收。那么新个税起征点提升谁最受益呢?

    按照新版个税税率表来看,个税起征点提升之后最受益的应该是万元月薪的人群了,按照新扣税法万元月薪的市民将会减少好几百块钱的税后,就等同于变相加了工资,是一件非常值得兴奋的事情!虽然说减少的部分并不是很多,但是一年累计下来数目也是相当的可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