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贸易战最新消息 专家称经贸摩擦对美国不利

    今天已经是10月5日了,民众在一边享受假期的同时,一边在关注着中美贸易战最新消息。确实,中美贸易战的爆发,是全球关注的大事。那么,现在两国在贸易摩擦方面,有何协议呢?专家称这次中美贸易摩擦对美国经济不利,又是基于什么考虑呢?

    中美贸易战仍未停止
    中美贸易战仍未停止

    其实,最近并没有太多关于中美贸易战最新消息,但是专家对此事的关注还是比较多的。英国《金融时报》3日刊载该报首席经济评论员马丁·沃尔夫评论文章指出,美国总统特朗普认为能打赢中美贸易战的想法是错误的,贸易战没有“赢家”。

    沃尔夫在文章中说,在中美经贸摩擦上,特朗普犯了两个典型错误。一是目标过大,二是夸大美国力量。中美贸易的问题不在于美国进口多,而在于出口少,这说明美国产品缺乏竞争力。他指出,正如欧洲央行分析的那样,中美经贸摩擦可能波及全球。总体来看,经贸摩擦对美国并不利。

    其实,美国发起对华贸易战,并没有得到美国民众的支持。位于旧金山的铭基亚洲公司的固定收益部门负责人特雷莎·孔说,这两个经济体受到的拖累以及来自消费者和商业团体的压力可能会加快达成贸易协议。上海美国商会今年4月和5月对434名受访者进行的调查显示,近69%在华经营的美国企业反对将关税作为一种武器,只有8.5%的受访者表示支持。

    可惜的是,这么多人反对的情况下,美国总统还是发起了贸易战,看来这次是令不少人失望了。特朗普以为通过贸易战,能令中国屈服,但是却错误了。中国并不怕贸易战,而且在贸易战的承受能力非常强,所以美国的阴谋不会得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