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腾讯回应裁员 腾讯架构大调整不会涉及裁员

    昨日,腾讯公司宣布内部将进行架构调整引起大家关注,被外界认为是腾讯会大规模裁员,针对此消息,腾讯回应裁员一事。根据最新消息称,腾讯回应裁员传闻,只是组织架构调整,招人还来不及。接下来一起看看。

    腾讯相隔6年时间突然宣布内部架构调整,不过,此次正常的调整却引起了很大的误会,外界纷纷传腾讯在裁员。现在腾讯回应裁员传闻,明确不会涉及裁员。

    腾讯回应裁员传闻
    腾讯回应裁员传闻

    在即将迎来20周岁生日之际,腾讯宣布内部架构大调整。而昨日,有媒体曝出腾讯这一轮调整涉及大规模裁员。针对这一传闻,腾讯方面向多家媒体表示,“可以明确的是,本次组织架构调整不会涉及裁员。我们会对各个业务模块整体平移,先组合再优化。”

    腾讯回应裁员不存在

    进入2018年以来,腾讯财报数字欠佳,引发了外界对其专注投资而忽视本身业务发展,以及极其倚重游戏增收模式的质疑。关于腾讯创新力不足的批判声此起彼伏,股价也跌跌不休。

    此次如此大规模的整顿,无疑是腾讯醒悟的绝地反戈。一位腾讯内部人士称,腾讯已经很久没打仗了,目前来看有两大战役要打,“在新零售上开战阿里,在用户时长上开战今日头条。”

    据悉,腾讯宣布将进行内部架构调整,原有的7大事业群通过分拆、合并、新组等多形式,形成新的6大事业群:保留原有的企业发展事业群(CDG)、互动娱乐事业群(IEG)、技术工程事业群(TEG)、微信事业群(WXG),新成立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SIG)、平台与内容事业群(PCG)。此外,腾讯将整合社交与效果广告部(SPA)与原网络媒体事业群(OMG)广告线,成立新的广告营销服务线(AMS)。

    对腾讯而言,这次调整中有两个很明显的变化,第一是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SIG)的成立,第二个是内容平台(PGC)的整合,重点是加强“2B”业务的发展,而过去腾讯是一个“2C”基因的公司。

    此前,在9月21日的腾讯中期会议上,有高层就透露,腾讯未来的两大战略方向为:从科技公司转向文化公司;从消费互联网转移至产业互联网。马化腾本人也表明,互联网的下半场属于产业互联网,下半场我们将助力产业与消费者形成更具开放性的新型连接生态。

    众所周知,面对头条系产品的快速发展,腾讯内部各部门的单打独斗已经无法应对头条系了。这次的整合,将会给内容生态提供充足的流量以及技术支持。而对于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SIG)的成立,业内人士更多认为是在对标阿里。

    据悉,阿里早在2009年就成立阿里云,市场研究机构IDC发布的2017年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跟踪报告中显示,阿里云营收11.12亿美元,市场份额占到了45.5%,接近一半。腾讯云虽排名第二,但营收只有2.51亿美元,市场份额仅为10.3%。

    事实上,腾讯此前一直作为社交网络事业群重要一员,因为其技术框架与腾讯的起家业务QQ有着密切的技术共生关系。发展至今,腾讯云已经成为企业产品和战略部署的重要一环。马化腾也定调腾讯云不仅是腾讯起家的优势能力集合平台,更要帮助行业伙伴解决现实痛点。

    据悉,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将整合腾讯云、互联网+、智慧零售、教育、医疗、安全和LBS等行业解决方案,推动产业的数字化升级。在过去几年中,腾讯推出了腾讯云、企业微信、腾讯文档、公众号、小程序、泛娱乐IP等一系列B端产品,甚至整个AI体系也包括其中。

    此次第三次战略升级,是腾讯由消费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升级的前瞻思考和主动进化,也是对自身“连接”使命和价值观的传承。

    这家已经20岁的巨无霸互联网公司在不久的将来将要变换航道,无论驶向何方。如今腾讯所进行的战略与组织架构调整,势必会进一步推动前沿科技的行业落地,引发一轮新的行业大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