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推进长江两岸造林绿化 加快构筑沿江森林生态廊道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9月30日消息,为着力解决长江干流两岸绿化缺株断带、森林生态功能脆弱等问题,加快构筑沿江森林生态廊道,经商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发展改革委、自然资源部、林草局就加快推进长江两岸造林绿化工作提出相关意见。

    长江两岸宜林地植树造林
    长江两岸宜林地植树造林

    意见提出了加快长江两岸护堤护岸林建设、科学推进森林质量提升、统筹国土空间规划、完善资金投入机制、健全森林建管制度等十项要求。

    目标到2020年,全面实现长江两岸宜林地植树造林,整体提升绿化质量,基本建成沿江绿化带。到2025年,长江两岸造林绿化全面完成,实现应绿尽绿,森林质量明显提升,沿江生态防护体系基本完善,连续完整、结构稳定的森林生态系统初步形成,岸绿景美、绵延万里的沿江美丽生态带基本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