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学生有征信吗 大学生上征信有什么影响

    大学生还没有赚取能力,但是大学生他们却为了过得好一点,所以在校园贷里贷款,之后没能力还钱,之后各种催还钱,甚至连家人都被牵连进去。现在国家对现金贷的监管越来越严格了。可是大学生有征信吗,他们若上征信后果会怎么样?

    大学生上征信有什么影响
    大学生上征信有什么影响

    无论哪个机构都不能向学生发放贷款了,所以只能在毕业上班后有能力才能贷款,只是有学生询问大学生有没有征信记录,可不可以建立征信账户,其实大学生上征信对其影响很大的。

    是可以的,大学生可以利用份证、户口簿、护照、军官证、士兵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同胞来往内地通行证、临时身份证、外国人居留证、警官证、香港身份证、澳门身份证、台湾身份证和其他证件等来注册账号。

    但是大学生注册有可能会被拒,为什么呢?如果目前个人征信系统尚未收录任何信息,那么无法注册成功。

    如果想要在学校就建立起自己的信用体系,那么不妨可以申请一些正规银行的信贷产品,比如交通银行有专门针对学生党的Y-POWER信用卡(校园版),另外中国银行有适合困难学生申请的小额信用循环贷款“中银E贷·校园贷”产品,建设银行湖北分行就曾推出过“金蜜蜂大学生快贷”“创业易”“创业贷”等3款产品,青岛银行还有个人信用贷款产品学e贷,这些统统都可以增加信用记录。

    此外,国家助学贷款、生源地贷款、留学贷款等,都会上征信、查征信,如果有了这些征信记录,再去人行征信中心注册,就可以看到自己的记录了。

    学生党提前建立征信档案是非常有必要的,必要以后如果想办信用卡、贷款,那么银行查询你的征信记录,比白户通过率会更高,所以,建议大学生适当的参与一些金融业务,切记要按时还款,不要在校期间就留下不良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