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蚂蚁花呗逾期一年不还会怎样 花呗不还款后果严重

    在这个重视诚信的社会,如果你违背了诚信守则,最终受害的还是你自己。比如,你使用了蚂蚁花呗,那就有义务按时还款。那么,加入蚂蚁花呗逾期一年不还会怎样呢?小编有必要提醒大家,花呗不还款的后果是非常严重的。以下四点,就是花呗逾期的后果。

    花呗逾期不还会被罚息
    花呗逾期不还会被罚息

    1、无论何时使用支付宝,都会被自动扣款。还有,逾期会短信通知,电话催款。相信你也怕全世界人民都知道你欠钱不还吧?还有逾期罚息:逾期之后会产生利息,如果要恢复逾期,需要连本金和手续费一起缴纳,才会恢复。一天万分之五,一万元一天5元。

    2、降低芝麻信用分:不仅自己的芝麻信用分会受到影响,还会牵连亲属朋友芝麻分,个人信誉也会降低,芝麻信用分低于600。换句话说,花呗逾期上“征信”,但此处的“征信”指的是芝麻信用,并非人行征信。当然,出现逾期的话,不论是何种形式,总会对个人信用产生影响。所以有钱赶紧还,逾期要不得。

    3、影响贷款和申卡:由于信用记录不良,贷款买房买车都会产生很大影响,可能银行分期的利息也由于你的信用记录不良而要产生更多的费用。再次申请信用卡可能会很难,就算审批下来,额度可能也会很低。所以,最终也是得不偿失的。

    4、重则起诉责罚:花呗逾期还款轻则额度降低,重则起诉。花呗逾期不还款严重的话可能会被起诉,就像信用卡恶意透支一样,可能变成信用卡诈骗罪。不过,一般额度不高,情节不严重不会这么夸张。不过,的确有这样的可能,所以一定要引起重视。

    常言道,欠债还钱,天经地义。既然你使用了蚂蚁花呗的服务,而且还用了里面的钱,那么就有义务还钱。在免息期内还钱,你没有任何损失。若然逾期不还的话,最终受害的还是你自己。所以,为了自己的利益着想,一定要谨慎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