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年底停止放贷吗 买房银行不放贷怎么办?

    有些人选择在年底买房,可是却发现银行年底停止放贷了。那么,这是巧合,还是就有这样的规定呢?假如有人要买房,合同也签了,可是银行不放贷,怎么办才好呢?据小编了解,的确有银行在年底会停止放贷的。

    买房可以向银行贷款
    买房可以向银行贷款

    消息称,受央行降息影响,年底银行存款大量流失,导致贷款额度高度吃紧,截止当前,多数银行已经宣布11月份后随时暂停放款,能放款的银行也将于近期抬高准入门槛。不过,也有人分析称,今年情况有点特殊。

    眼下,银行贷款越来越紧了,贷款收紧的结果是购房者贷款压力上升。一个比较可能的情况是购房者贷款直接被拒贷,这对于那些已经交了首付的购房者来说,简直如“过河拆桥”,首付交了,合同签了,结果银行不放款了,这种情况购房者该怎么办?

    相信这种情况,很多中介和买房者都会遇到,虽然出现这种情况,中介不需要承担责任,但是毕竟是自己的客户,在前期中介还是要做好相关工作,提前想到这种情况的出现,在签合同时,备注好“贷款发放时间以银行实际放款时间为准”,到时候一切以合同为准,来规避这种无法预见的风险。

    个人认为,买房银行不放贷的话,应该是你的月收入太少。如果月供与收入差距比较大,那么该怎么办呢?一般有三种方式来弥补。第一种是增加首付款,首付款不能来自于开发商等融资渠道,最好是来自于亲朋。第二种是增信,也就是找人担保。个人和机构都可以,担保人有共同还款责任,这一点要注意。第三种是更改贷款周期,比如由20年改成30年,降低月供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