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否认阻挠滴滴收购ofo 称没有这回事

    近段时间,网上有许多消息称,滴滴即将完成收购ofo时,遭到阿里系的否决,最终收购一事告吹。针对此事件,有记者致电阿里巴巴工作人员,阿里巴巴方表示没有这回事,这是对阿里巴巴的恶意造谣。

    传ofo被滴滴收购
    传ofo被滴滴收购

    有消息称,在近期,滴滴收购ofo的计划一度即将完成,收购价格偏低(ofo面临严重资金困难,债务严重),ofo创始人以及滴滴方面都同意了收购计划,在即将签字完成收购时,遭到阿里系的反对,收购才没有成功。

    对此,阿里否认阻挠滴滴收购ofo,阿里巴巴方面表示阿里巴巴没有能力可以一票就可以否决这项收购交易,而且阿里巴巴由始到终都不知道滴滴收购ofo这个方案。除此之外,阿里巴巴还表示,不管是站在股东角度还是用户角度而言,都希望ofo可以得到持续的发展。

    针对收购一事,ofo以及滴滴都未对此做出回应。在此前曾经多次传出ofo遭滴滴收购一事,由于收购价格不理想,ofo都不同意收购方案,不过ofo创始人戴威都一一否认这些消息。

    已经超过半年时间没有获得融资,ofo如今面临着资金困难,公司运营也变得困难起来。如今的共享单车不再像刚进入市场时那样受用户喜爱,大批共享单车企业面临着倒闭或者经营困难,尽管ofo时共享单车市场上的巨头之一,受用户追捧,但若无法处理好这次经济危机,未来的发展或会受到极大的影响,甚至是被打包收购。当然,收购人选很大可能还是滴滴,毕竟滴滴是最合适的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