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金管局跟随美联储加息 上调25个基点2.50%

    9月27日,上证报从香港金管局获悉,香港金管局宣布跟随美联储加息。基本利率根据预设公式上调25个基点至2.50%,实时生效。上调基本利率的举措是因美联储于9月26日(美国时间)宣布加息25个基点而作出。

    香港金管局上调基点
    香港金管局上调基点

    香港金管局表示,基本利率是用作计算经贴现窗进行回购交易时适用的贴现率的基础利率。目前基本利率定于当前的美国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的下限加50个基点,或隔夜及1个月香港银行同业拆息的5天移动平均数的平均值,以较高者为准。

    香港加息之后,港元对美元波动不大。截至8点29分,港元对美元报6.8740。

    就在香港加息前夕,9月21日港元对美元日内一度上涨逾0.6%,突破7.80关口,创下十五年来港元日内涨幅之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