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员工晒工资单被解雇 晒工资单是违法吗

    现在是网络时代,很多人都喜欢晒出自己喜欢的东西,而工资单就是其中一项。晒工资单是违法吗?或许大家觉得并不是很重要的事,但是有人因为晒工资单而被公司开除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员工晒工资单被解雇引争议,晒工资单到底是不是违法的?

    员工晒工资单违法吗
    员工晒工资单违法吗

    虽说在网上晒工资单时没有标明任何的名字和公司名字,但是确实是引发很大的争议。最近大众点评因为员工晒工资单被解雇一事闹得沸沸扬扬,而员工否认自己没有晒工资,根本不知道是谁泄露这一机密,所以公司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将她开除,所以她向公司索赔16万余元。

    根据了解到,女子在大众点评公司上班,而公司则通过邮件将工资发送到员工手里,所以只有在邮件上才能看到工资多少,但是没想到女子的工资单泄露了,结果最后还被公司解雇,这让她感到很委屈。而且公司曾在合同上有提到工资是高度机密,所以不能拿出来与其他员工讨论,结果女子的工资单却泄露了,这让公司觉得她这是在泄露机密,所以才将她解雇的,根本不需要赔偿任何费用。

    最后女子起诉,要求公司赔偿16万余元,后来法院认定公司已经违法解除员工合同,按照法律需要赔偿女子12万元。之后公司不满再起上诉,不过法院驳回双方的上诉,维持原判。对于员工晒工资单是否违法,我们以后到底能不能晒工资单呢?但有律师建议不要晒工资单,这会泄露个人信息以及公司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