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际油价大涨2% 市场人士担忧油价现“破百”可能性

    受主要产油国无意增产、美国对伊朗制裁压力持续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24日盘中大涨2%,市场人士担忧油价将出现逐渐“破百”可能性。市场人士将油价大涨的原因主要归结为美国对伊朗制裁,此举将进一步打压全球石油供给。摩根大通在最新的市场展望报告中称,未来几个月美国对伊朗制裁很可能引发油价涨至90美元一线。

    产油国之间博弈悬而未决
    产油国之间博弈悬而未决

    油价持续上涨的动力还来自产油国“无视”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降低油价”的言论,不打算立即增加原油产量。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23日在阿尔及利亚举行第十次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会议后,没有发表关于增产的正式声明。

    产油国之间的博弈悬而未决,诸多依赖石油进口国家已对高油价做出应对措施,比如印度的炼油厂正准备减少原油进口。市场人士预计,许多新兴经济体在此轮油价暴涨中或承受更多风险,前期本币贬值压力刚刚舒缓,又面临油价引发的通胀上升,经济局面将更为复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