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港股地产蒸发逾636亿港元 因这个消息内房股大跌

    24日,是中秋佳节。A股休市,港股正常交易。受多重利空消息影响,港股承压收跌逾1%。板块方面,港股地产蒸发逾636亿港元。消息面上,广东拟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

    昨日是传统的中秋佳节,内地投资者在上周五A股大涨之后,终于可以放松心情与家人欢聚团圆。不过,由于港股休假定在中秋翌日,昨日港股如期开市但量能不济,而盘中最引人瞩目的是内房股集体大跌,拖累恒生指数下行,收盘跌1.62%至27499点;国企指数同步下挫,跌1.81%至10827点。

    港股地产蒸发逾636亿港元
    港股地产市值大幅蒸发

    截至收盘,融信中国大跌10.71%,绿城中国跌6.22%,碧桂园大挫5.57%,世茂房地产、华润置地、花样年控股、龙光地产、华南城、中国奥园、融创中国等的跌幅均超过4%,万科企业跌2.87%。

    昨日内房股普跌,主要是缘于内地传出一份未经证实的紧急通知,内容主要为广东省酝酿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全面实施现房销售。由于舆论反应十分强烈,广东省房协相关人士很快做出了回应,称该文件目前还处于内部讨论阶段,只是拟订,并非真的实施,具体仍在调查处理当中。

    25日,A股正常开市。届时A股及房地产板块将怎么走?市场高度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