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怎么提取公积金 为什么说公积金取出来后悔了

    如果公司为你缴纳公积金的话,那么意味着你多了一笔财富。不管金额大小,其实都可以提取的。那么,个人怎么提取公积金呢?其实,提取公积金并不难。但是,有人说公积金取出来后悔了。那么,你是否知道后悔的原因呢?你有公积金的话,你会提取出来吗?

    公积金提取条件严格
    公积金提取条件严格

    公积金提取的流程并不复杂,但有些人还是不太了解。首先明确一点,提取公积金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直接提取出来,还有一种是提取到个人贷款的房贷中,用于偿还房贷的部分。接下来,我们一起看看个人怎么提取公积金?

    首先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待单位对购房情况进行初审后,出具加盖了单位印鉴的《成都市职工购建房提取个人住房公积金申请表》。持《购建房提取申请表》、身份证明及相关的购房证明资料到核心办理提取审核。

    经核心审核后,由单位开具转账支票到公积金缴纳银行办理支付手续。如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偿还住房贷款时应提供:所在单位填制并盖章的《成都市职工购建房提取个人住房公积金申请表》、本人住房贷款合同原件、还贷存折或还贷储蓄卡(须在存折上打印出或提供最近月份的还款记录)、配偶方提取时,还应提供结婚证或户口簿原件。

    但是,有些人申请公积金提取之后,虽然获得了一笔钱,但却后悔了!那么,为什么说公积金取出来后悔了呢?原来,想要买房的话,申请公积金贷款的利息很低,比商贷的利息要低很多。但是,如果你将公积金提取了,那么就不够额度供楼,甚至说很难通过审核,所以不少人都后悔提取公积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