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将纳入富时罗素指数? 将为A股增量海外资金

    全球第二大指数公司富时罗素,将在北京时间9月27日凌晨正式宣布是否将中国A股纳入其指数体系。上证报报道称,纳入概率极大,将为A股市场带来更多增量海外资金。

    A股将入富时罗素指数
    A股将入富时罗素指数

    继全球第一大指数编制公司MSCI把部分A股纳入其新兴指数后,全球第二大指数公司富时罗素,将在北京时间9月27日凌晨正式宣布是否将中国A股纳入其指数体系。上证报指出,纳入概率极大,将为A股市场带来更多增量海外资金。

    证券日报指出,国际指数看中A股,一方面看中了A股的市值,现在A股的市值是世界上前三大的市值。另一方面也反映了A股市场经过大幅下挫之后,估值上确实具备了比较大的吸引力。

    对于A股“入富”将会给A股带来多少增量资金,证券日报援引专家表示,根据目前富时罗素国际指数约1.5万亿美元的规模,理论上有望给A股带来5000亿美元,即超过3万亿元人民币增量资金。

    “随着A股国际化程度的提高,将来外资在A股市场的占比也会逐步增大。根据测算,现在外资在A股市场的总市值占比只有2%,占A股自由流通市值6%左右。在未来的5年到10年,外资占到A股市场的总市值有可能提到10%,这会给A股带来大量的增量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