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共享拼房应用乱象 APP内容龌龊涉嫌性暗示

    共享时代已来临,但随着时间流逝,共享早已违背了当初的约定变得越来越乱,甚至还出现各种擦边球和暗示性,这让人很气愤很生气。共享拼房应用乱象混乱,APP内容龌龊,甚至还涉嫌性暗示,让用户看到很气愤。

    共享拼房应用乱象引争议
    共享拼房应用乱象引争议

    恭喜拼房应用乱象背后到底该如何整理,当初创立共享拼房只是让同性共同住房,可如今应用上宣传全部都是各种擦边球和性暗示,完全是远离了当初的目的。共享拼房应用乱象背后的各种“约”到底是什么意思?

    随着近期舆论对于共享单车行业的反思和叹息,过去两年来这轮共享大潮的波澜壮阔似乎已经远去。然而,就在共享单车和共享汽车等明星项目逐渐黯淡,共享雨伞与共享移动电源无人问津的时候,一些诸如“异性拼房”类的共享,又沉渣泛起。这些应用,究竟是想涉足共享经济,还是想通过“约”P擦边球把所谓的线上红利导入到线下?

    众多拼房共享应用沉渣泛起前不久,一款名为“睡睡”的同住拼房App让这个炎热的夏末又增添了一丝浮躁。8月22日,已经有半年多没有更新的同住拼房官方微博突然发问,同住拼房的App“睡睡”上线了,并告知安卓和iOS用户可以在各大应用商店以及官网下载使用。然而多位曾使用过该APP的用户告诉懂懂笔记,这个APP的使用体验和意图,充满了“约吗”等性暗示的伎俩。

    “我注册该平台后,几分钟内就有三十多个名男性用户加入心仪。其中有好几个人对我提出性暗示的邀约。一名男性用户在拼房说明里直接写上‘要小姐姐暖床’”用户曾婷(化名)告诉懂懂笔记,她前不久去上海和杭州旅游之前在应用商店下载过这个软件。“有个人直接提出了发生关系的要求,称他已经开好大床房让我直接过去,并表示他可以出全部房费不用我出拼房费。还有男性用户表示‘随时可以等我出差过去时一起睡’”曾婷对此义愤填膺。

    打开“睡睡”App,首先看到的就是带有暧昧色彩的宣传标语。APP界面由三个板块组成,包括“拼房”、“发布”和“我的”。其中,“拼房”板块呈现“同住推荐”和“待拼列表”,用户发布拼房需求后,可在这一界面看到拼房信息,系统也将在这一板块,推荐拼房对象。有人匹配拼房后,系统会发来通知,称“被心仪”。“这个平台的拼房规则为发布需求时,用户仅需选择拼房日期、地区和价格范围。分享床位时,用户则仅需填写拼房日期、酒店和拼友价格。发布完毕后,系统会智能推荐20名拼房用户,用户可以选择“加入心仪”或“不喜欢”。

    当两名用户相互心仪,则可以开启聊天功能,沟通订酒店事宜”曾婷告诉懂懂笔记。在筛选条件页面有一则“温馨”小提示:“仅限双床,同性请AA,异性拼房男士适当降低价格提高竞争力。曾婷质疑道:”不知睡睡官方所谓的“竞争力”指的是什么?懂懂笔记发现,在睡睡APP上发布的拼房帖子中带有大量的明显的性暗示内容,比如“只要女生,你懂的”““女生免单,帮你暖床”等等,也有一些女性用户发出“求约”“加WX私聊”的暗示帖子。

    “最初平台只做同性拼房,上线异性拼房后,我们考虑更多的是否会有一些特殊职业的女性混进来发布一些涉黄信息,因此每天都花大量精力去审核,包括女用户的照片信息和项目说明”。从一些媒体的报道中,可以看到睡睡APP创始人吴旭阳曾这样公开表示。然而吴旭阳所说的并没有兑现,这款软件几乎从界面打开到整个拼房流程结束,每一个环节都带有性暗示的引导,实际上已经成为约P和各种性暗示社交的集合。因为遭到大量用户投诉,9月8号之后睡睡APP已经在各大应用商店全面下线,但部分安卓用户仍可以通过扫码或网络链接的形式下载该款APP。

    这并非是吴旭阳的共享拼房应用首次遭遇下架。在今年初,“同住拼房酒店共享床位”小程序上线时,吴旭阳作为创始人就曾表示,之前关于应用的暧昧广告已全部下线,异性拼房的功能在新版本(第一个版本已经被下架)不会出现。但第二天这款小程序就因为“涉及低俗、性暗示或色情信息”被微信官方暂停服务。有些创业者琢磨拼房和共享住宿,似乎从一开始就已经扎进异性这个死胡同里了。其实在睡睡之前已经有多个同住拼房类的应用出现了,它们的情况与睡睡相比有过之而无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