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信托安全吗 从三方面判断是否安全

    微信不仅仅是社交工具,其中还增加了理财功能,微信理财通最新增加了一个高端理财专区,专门卖信托产品的。微信信托安全吗,这毕竟关乎大家的钱袋子问题,所以大家理财时都是比较慎重的。

    微信信托安全性怎么样
    微信信托安全性怎么样

    微信信托安全不安全,其实可以从几个方面去判断是否安全,而且也知道该不该买微信信托产品?其实可以从信托产品的性质和标准来看,以及他们的销售方式,可以看出微信信托安全性怎样。

    一、从信托产品的性质来看

    信托是什么性质的产品呢?举个例子,大家都知道银行干的是拉存款、放贷款的活。其实信托也差不多,只不过信托是先找项目,谈好借给项目方多少钱和利息,然后再向老百姓发行理财,筹集资金。

    信托公司和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基金公司一样,都是持牌金融机构,由银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监管,目前全国大概有68家持牌信托公司。从信托产品发行方的资质来看,信托是属于比较正规的金融产品,每个项目也要报送监管层审批,因此信托的安全性还是有一定保障的。

    二、从微信理财通选择信托的标准来看

    根据微信理财通的宣传,理财通优先与大型央企控股、资产管理规模超过2000亿且经营业绩稳健的信托公司合作。此外,理财通平台方还会考察信托产品底层资产的融资主体、地区以及质押及抵押情况。从这些标准来看,信托投资人的亏损风险有一定程度降低。

    三、从信托的销售方式来看

    一般信托是在线下进行销售的,而此次微信理财通上代销信托,本质上只是在展示产品信息。点击理财通展示的信托产品,也会跳转到相应信托公司的官网。目前,微信理财通在售的主要是安信信托、光大兴陇信托和华宝信托的产品。

    这三者没有一个敢把“承诺收益”、“保本”这样的字眼放在产品介绍里,虽然在投资人的历史经验中,信托总是会刚性兑付,但未来信托行业“刚性兑付”的潜规则被打破是大势所趋。

    投资人想投信托产品,关键的还要看信托项目的详细信息。在微信理财通的渠道,信托项目的信息披露的不够充分,最好还是和信托公司联系一下,问清楚项目的详细情况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