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乐视股权拍卖 乐视资产竞拍只吸引到一名买家

    最近,乐视因欠钱被列入失信名单后,传出乐视股权拍卖,现在的乐视已经没有钱了,被迫变卖股权。根据最新消息称,乐视股权拍卖开始了,就在今天早上10点开拍,乐视系三宗股权网上拍卖,累计起拍价7.73亿元。一起看看。

    乐视系股权拍卖,三宗拍卖均只有1人报名竞拍,但围观人数众多,均超过2000人。乐视股权拍卖各有一个人报名、竞拍,不排除这三人为同一人的可能,这个人到底是谁?

    乐视股权开始拍卖
    乐视股权开始拍卖

    乐视控股所持有的部分乐视资产竞拍,只吸引到了一名买家。此时,距今天上午10点的拍卖已仅剩10多个小时。不过北青报记者昨晚在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上看到,这些项目被“围观”均超过2000次,有的甚至超过3000次,明显的看者多参与者少也显示出这次拍卖的受关注程度。

    乐视多产业股权拍卖

    今天上午10点,乐视控股所持有的乐融致新、乐视影业的股权将通过网络进行公开拍卖。此次乐视控股所持这些股份都是因司法执行而被申请拍卖的。拍卖公告显示,此次拍卖的股权共分三个标的,包括了乐视控股持有的乐融致新18.38%股权、乐视影业21.8122%股权,其中乐融致新的股权被分为了两个标的拍卖。

    根据公告,此次第一个拍卖标的,为乐视控股持有的乐融致新3124.5万元出资额,该出资额相当于乐融致新8月31日增资前的10%股权(增资后8.34%股权),起拍价1.31亿元,评估价1.87亿元。资料显示,第一个标的的拍卖申请执行人是民生信托。

    第二个拍卖标的是乐视控股所持有的乐融致新剩下的2618.3万元出资额,该出资额相当于乐融致新8月31日增资前的8.38%股权(增资后6.99%股权),起拍价约1.1亿元,评估价1.56亿。这笔拍卖的申请执行人为中航信托。第三个拍卖标的是乐视控股持有的乐视影业全部21.8122%的股权,该标的起拍价为5.31亿元,这部分股权的评估价为7.59亿元。该拍卖标的的申请执行人正是孙宏斌所执掌的融创。

    据悉,此次乐视控股被拍卖的两个产业的股权均是其所持有两家公司的全部股权,一旦股权易主,意味着乐视控股不再掌握这两家公司任何权益。根据乐视网此前披露的半年报显示,乐视控股持有的乐融致新股权此前已全部处于冻结状态,且部分或全部将进入司法拍卖程序。乐视网在多次公告中均强调可能失去乐融致新控制权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