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团今日在港上市 市值达到4003亿元

    成立八年的美团终于上市了!根据媒体报道,美团今日在港上市,成港股第二家同股不同权股票。美团股价如外界所预料的一样,首日飙涨5065%(截止小编发稿),市值顺利突破4000亿港元。

    美团在港成功上市
    美团在港成功上市

    值得注意的是,美团在今年6月份时才赴港提交IPO申请书,如今仅仅过了3个月,就成功挂牌上市,上市速度算是非常快了。有媒体认为,美团之所以这么快成功上市,与它庞大的体量有关系。

    据悉,在今日的美团上市仪式中,美团CEO王兴在现场发表讲话,对美团工作人员、美团全国用户、美团骑手、美团合作商以及乔布斯表示致谢。

    美团上市后,市值达到4003亿元港元,位列中国互联网公司第四名。中国互联网公司前三位依旧是BTA。百度公司市值为792.68亿美元、腾讯市值为30815亿港元、阿里巴巴市值为4182.73亿美元。

    在投票权方面,尽管美团依旧变成公众公司,但美团CEO王兴获有美团47.3%投票权,依旧是美团公司最大话事权的人。

    在美团公司股份方面,美团CEO王兴持股11.4386%,是美团最大的个人持股人,腾讯持股达到20.1363%,是美团最大的投资者,其次则是红杉资本,持股比例达到11.4368%,而美团联合创始人穆荣均以及王慧文分别持股2.5141%和0.7264%。

    美团今日在港上市,股票随即大涨,对于未来公司股票的走势,投资者信心十足,认为股票在接下来的几日还会继续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