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提前加息会有哪些影响 主要还是与房价有关

    受贸易战的影响,美联储不断加息,也影响到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对香港的存款利率带来不利。为了赶在美联储加息之前,香港提前加息,但是这样做会有哪些影响,香港加息对当前的经济有什么影响吗?

    香港提前加息的影响
    香港提前加息的影响

    从今天起,汇丰银行提高了港元、美元、人民币氢气存款利率,这也是赶在美联储加息前采取加息政策。不过随着港币的加息,内地流向香港房地产的资金也得到放缓,这样香港的楼市也进入了萎靡期。

    香港提前加息的影响

    1、维持市场的稳定:如果港元贬值,那么香港的楼市波动值会加大,情况严重甚至有可能造成楼市泡沫。赶在美联储之前加息,就是为了稳定市场经济,同时也不允许因为港币贬值造成外汇市场波动过大。

    2、香港房价会下跌:这个影响是很好的理解的,加息意味着存款利率升高,如果贷款的话就需要还更多的钱。这时候贷款明显是不理智,而在常见的贷款就是买房了。因此当贷款买房的人减少了,那么房价应该会出现下跌的趋势。

    3、减少内地投资金:在2018年上半年,中国内地对香港住宅的投资金额只有8.35亿美元。要知道在2017年全年,当时的投资金额为70亿。存着港币加息,相信下半年流向香港房地产行业的内地资金将会更少。

    香港提前加息对于香港的房地产业影响甚广,对内地的影响化为了资金进入房地产业的阻力。近些年来,香港一直通过收紧楼市来增强银行的资本,因此抵御经济危机的实力在逐渐增强。在香港提前加息以后,接下来需要关注的就是下手美联储的加息后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