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贸易战爆发 中国不惧怕美国瞬速进行反击

    打贸易战对双方只有损害没有好处,中国多次劝阻美国别开打贸易战,美国还是执意而行,特朗普正式对中国再次宣战!中美贸易战爆发,9月24日,美国将对中国的进口商品征收关税,征收关税还会进一步提高。

    中美贸易战升级
    中美贸易战升级

    9月18日,美国政府宣布实施对从中国进口的约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的措施,自9月24日起加征关税税率为10%,明年1月1日起加征关税税率提高到25%。

    作为反制,中国政府随即宣布对原产于美国的约600亿美元商品加征10%或5%的关税,自9月24日12时01分起实施,如果美方执意进一步提高加征关税税率,中方将给予相应回应。这标志着中美贸易战进一步升级。

    值得注意的是,在宣布对中国商品征收关税之前,特朗普政府尚与中国就贸易问题进行磋商。中国方面表示已经见惯美国的套路,中国会始终保护人民的利益,对待美国的故意挑起贸易摩擦,中国始终会保持强硬的态度,并且随时做出同步规模的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