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菜霸垄断酸菜市场 为垄断市场花十万雇凶暴打竞争对手

    如今,行业竞争非常大,有人为了霸占市场竟对同行做出丧心病狂之事,这种事情发生在现实生活中。根据最新消息称,在辽宁一名菜霸垄断酸菜市场,竟然雇凶手打击竞争者,花10万雇凶殴打同行。一起看看。

    菜霸为垄断酸菜市场,威胁同行推出市场,真是太可恶了。在商场上,同行之间必定存在竞争,面对同行理应公平竞争,有人竟然为了一己私利想垄断事件,对同行做出违法违规之事,显然这是不可取的,还有事违反法律法规。

    新闻详情:曾经得力的销售人员因小事儿吵架后不仅离开了酸菜厂,还另起炉灶单独干起卖酸菜生意。眼看着自家的生意被分走不少,一直觉得“咽不下这口气”的老板先后花了近10万元雇凶“制造车祸”,并多次对曾经的销售人员老张进行殴打,扬言一定将对方的腿废掉。

    菜霸垄断酸菜市场被抓捕
    菜霸垄断酸菜市场被抓捕

    辽宁锦州市公安局太和分局通过侦查,发现老板朱某等人以暴力手段意图垄断锦州酸菜销售行业充当“菜霸”的欺行霸市行为,等待该恶势力团伙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菜霸垄断酸菜市场打击同行

    “我订4箱酸菜,一会儿你给我送到太和区营盘街道这儿的工地。”2017年4月11日8时许,做袋装酸菜生意的老张刚开门营业就接到了订货电话。因为50多岁的老张干活认真肯卖力气,为人还实诚,每天找他订货送货的不仅有很多回头客,经过大家的相互介绍也带来不少新生意,因此一早接到的这个订货电话虽然号码陌生,老张也没有多想。

    和以往一样,老张将酸菜装上车,先后给一直订货的超市、菜市场等地送完货后,按照早上的约定转了一圈却没找到工地具体位置。10点多,老张将电话打过去,按照对方在电话中的指引终于找到了送货地址——一个偏僻的小胡同。“胡同挺偏的,里面也没人。”老张说他感觉到不太对劲,刚想打电话再问问,就从周围冲出来几个陌生男子,再一看几个人手中都拿着镐把儿,老张心想坏了,对方人多加上持有凶器,无处可逃也无力反抗的老张被打倒在地。几个人下手重,在确定老张被打得动弹不得了才离开。受伤的老张被送往医院,诊断为腓骨骨折、颅骨骨折。

    接到报警的锦州市公安局太和分局通过排查案发现场周围监控录像,发现老张被打的位置周边仅有一个监控摄像头,但角度却拍摄不到胡同里面,殴打老张的嫌疑人明显是特意选择了这个偏僻隐蔽的作案地点,以此来躲避警方追查。

    在警方的问询中,老张说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接到“订货电话”后被陌生人殴打了。2015年11月23日,老张同样接到一个号码陌生的“订货”并要求送货的电话,就在他赶到自家库房门口往车上装酸菜时,两名陌生男子突然冲过来对他拳打脚踢,同样使用镐把儿向头部位置多次凿击,直到老张头破血流倒地不起才离开。那次被殴打,老张经鉴定为额骨骨折,面部创口瘢痕均构成轻伤二级。

    卖酸菜的老张为啥多次受到陌生人的殴打?老张对警方表示,尽管打他的人并不认识,但他猜得到幕后的人可能是他曾经的老板——开办酸菜厂的朱某。老张说他曾经是朱某的一名销售人员,但经过一些事情后他离开了朱某的厂子,因为年龄大了也没有别的谋生技术,他离开后干的还是酸菜销售的活儿。因为老张手里有很多销售资源,朱某因利益纠纷曾找他,并威胁老张不准在锦州卖酸菜。

    “他当时带了挺多人将我围在中间,但我这么大岁数了也不会干别的,就没答应他。”老张说,就在这些人想要动手的时候,围观的人中有人报警才使得他逃过一劫。尽管继续卖酸菜的老张知道对方不会善罢甘休,还会来找点小麻烦,但没想到5个月后他就遭到了陌生人的殴打入院。

    多次遭到殴打的老张说,不仅他身体上遭受了痛苦,在精神上也给全家人带来了无尽的折磨。继续卖酸菜的日子中,他一直小心翼翼。怕仓库遭到破坏,他就在仓库门前找人特意安装了大功率的探照灯。怕家人受牵连多次搬家,家里面的门都会安装两道锁,为了夜里睡得踏实,锁门后还会用沙发或椅子抵在门前,“这样有动静我能知道,但还是不敢睡得太死,有点儿动静就醒。”

    通过对老张案件进一步了解,接手此案的锦州市公安局太和分局意识到,该案不是一起简单的寻衅滋事案,而是一个有组织、有预谋的恶势力团伙所为。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秘密展开侦查。

    摆在警方面前现有的只有老张接到的那个“订货”的陌生电话号码这一条线索,可经过查询该号码并没有实名登记,案发现场周边的监控录像排查也没有进展。“黑恶不除,则民心不安、社会不宁。”专案组成员秉持着这个信念,坚决要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

    侦查员们将时间范围扩大到24小时,地域扩大到5公里,调取了50家监控录像,经过半个月共筛选出200多台可疑车辆,在对这些车辆进行逐一研判后,一辆沈阳牌照的白色现代轿车进入警方视线,并最终锁定当日曾到达过案发现场的范某、蒲某和吴某。2017年8月7日,专案组分别在辽阳、沈阳、锦州将包括朱某在内的4名嫌疑人抓获。

    通过警方审讯,嫌疑人交代,2015年7月,也就是朱某威胁老张放弃锦州酸菜市场之后的一个月,朱某就曾花3万元雇嫌疑人李某驾车将被害人老张的腿“撞废”。李某当时租了一辆北京现代吉普车,在老张必经路段故意撞向了他,造成了老张膝盖半月板损伤以及胸部和头部的外伤。但朱某对这一结果并不满意,又联系了王某,并通过王某纠集打手对被害人进行殴打,这才有了随后的两次殴打。令人更加意想不到的是,在最后一次殴打之前,朱某曾因王某找来的打手没有达到“把腿废掉”这一要求却收了他6万块钱,竟将王某殴打至轻伤。

    2017年9月,涉案的最后一名嫌疑人落网。至此,朱某等人以暴力手段意图垄断锦州酸菜销售行业充当“菜霸”的欺行霸市行为系恶势力团伙犯罪案告破,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太感谢破案民警了,是他们让我们一家终于不用担惊受怕的过日子,能睡一个安稳觉了。”被“菜霸”多次殴打的受害人老张和妻子刘大姐说,得知以犯罪嫌疑人朱某为首的“菜霸”恶势力犯罪团伙被铲除,他们一家终于可以踏踏实实做生意、过日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