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交所牛雕塑没倒 台风山竹吹倒牛雕塑是谣言

    台风山竹真的好厉害,广东和香港都损失惨重,香港更是因此损失超100亿,除此之外,网上有消息称受台风山竹影响,深交所牛雕塑都被吹到了,事实真的如此吗?其实这是谣言,深交所牛雕塑没倒!

    深交所门前牛雕塑
    深交所门前牛雕塑

    广东省气象台消息,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强台风级)已于9月16日17时在江门台山海宴镇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相当于162公里/小时)。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称,深交所门前的“牛雕塑”被台风“吹倒”。

    事实上,深交所大楼门前的牛雕塑并没有被台风山竹“吹倒”,塑像本身展示就是如图片所示,只是从照片的角度显示有“倒”的迹象,导致网友误认为深交所牛塑像被台风吹倒。

    虽然说深交所牛雕塑没倒,这是谣言,但不可否认的是,台风山竹给多个城市造成的损失真的非常大,甚至是有人员伤亡情况出现。若台风再次来袭,大家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生命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