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武汉高铁停运 受山竹影响武汉至广州深圳高铁全部停运

    最强台风来袭广东,许多地区都受到了严重的影响,各种交通工具都宣布停运了,客运车、飞机、高铁等。根据最新消息称,武汉高铁停运了,武汉往广州和深圳方向的列车停运,这都是台风“山竹”惹的祸。一起看看。

    受台风“山竹”的影响,武汉至广州、深圳方向的高铁全部停运。始发、途经武汉站到广深方向及广深方向开往武汉站共127列高铁动车组停运,车站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应对,确保旅客无大面积滞留。

    武汉今日高铁停运
    武汉今日高铁停运

    铁路部门表示,将密切关注台风天气情况,并依据台风影响程度及路径变化,实时调整列车运行方案,发布列车运行调整资讯。同时受台风带来的暴风雨影响,部分线路列车可能会出现不同程度晚点。有关列车运行调整的具体信息,请广大旅客密切关注车站广播公告或12306铁路官方网站,也可登陆武汉铁路官方微博微信查询或直接拨打12306铁路客服电话垂询。

    武汉高铁宣布停运

    武汉站在第二售票处增设了退票窗口方便旅客办理退票。记者在武汉火车站看到,车站在进站口、售票厅及时张贴公布列车停运信息,通过媒体、车站官方微博、车站广播将停运列车信息情况迅速、广泛反馈给旅客,让旅客及时了解车次停运情况,提前做好出行安排。

    据了解,车站开启了全部25个人工售票窗口及74台自动售取票机,其中设立了8个“停运办理专窗”,专门为停运列车旅客办理退票手续。车站抽调近50名休班党、团员组成应急突击队,在进站口、售票厅门口设立“温馨小屋”以及流动咨询引导岗,为旅客释疑解惑,及时安抚旅客情绪,以微笑、真情、责任和担当化解了旅客各种情绪,确保候车、退票旅客秩序井然。同时组织专人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重点帮助。

    值班站长黄进表示,由于大部分旅客是在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办理的车票,铁路部门提前通过短信、微信等方式向购买了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发布了停运信息,且停运列车30天内(含当天)在全国任意火车站都可以办理全额退票,车站也增开了“停运办理专窗”,车站没有发生旅客滞留现象。

    武汉火车站温馨提示: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在30日内(含当日)持车票在全国任意车站办理退票手续,退票时不收取退票费。通过网络购票未换取纸质车票的旅客,可在12306网站直接办理退票手续,广大旅客可合理安排退票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