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南政府与9家央企合作 促进海南全方位开放

    9月14日,海南省与中央企业第二轮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海南省省长沈晓明出席并讲话,海南省领导刘星泰、彭金辉和部分中央企业负责同志参加。

    海南投资发展营商环境
    海南投资发展营商环境

    肖亚庆代表国务院国资委对中央企业和海南的签约成果表示祝贺。肖亚庆表示,国务院国资委积极支持中央企业加大在琼投资力度,第一轮签约项目要尽快落实落地见效,新一轮签约项目要加快推进。同时,中央企业也要发挥技术、资金、管理等方面优势,在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以更加开放的姿态与各种所有制企业开展合作,带动更多企业投资海南,促进海南全方位开放,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沈晓明代表海南省委、省政府对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央企业长期以来对海南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央企业以实际行动支持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并取得积极进展。海南省将为中央企业在海南投资发展提供更好的营商环境、政策环境和市场环境,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推动项目尽快落地。

    签约会上,海南省政府与中国华能、中国大唐、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节能、中国中铁、中国能建、中国铁塔等9家中央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