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司机吐槽考核 滴滴安全知识考试被吐槽太形式主义

    滴滴停止夜间服务7天时间昨晚13点恢复了,大家特别关心一个问题就是滴滴整改如何?不知道滴滴这次整改得到各位满意吗?根据最新消息称,滴滴整改方案出来了,但滴滴司机吐槽考核问题,司机:安全考试2岁小孩都能过。一起看看。

    滴滴刚刚恢复运营又出事了,司机吐槽安全知识考核太简单上热搜,从道歉缺乏诚意、暂停深夜服务企图逼宫到司机安全考核滴滴真的很傲慢!滴滴司机吐槽安全考核,这是滴滴敷衍了事吗?

    滴滴司机吐槽安全考核
    滴滴司机吐槽安全考核

    滴滴一系列案件促使滴滴公司不得不深入整改,并于前两日正式上线试运营,但遭到司机们的吐槽,认为考核只是形式主义,答题太简单,简直是浪费时间,也起不到真正的作用。乘客也认为答题作为考核之一,注定是一个笑料,网约车违法犯罪的人缺少的不是交通或法律知识,而是心理上在某种情况下有一种铤而走险的思想。

    不过,也必须正面肯定滴滴整改,还是有很多积极的措施,能进一步提高安全性。最重要就是一键报警功能,这对于突发事情和司机有一定的威慑力。再次录音功能,虽然有些司机提出隐私质疑,但是在公共服务领域,只要数据是安全的,也是非常合情合理的一种方案。还有紧急联系人功能和人脸识别功能,在一定程度上都对案件的发生和防止起到一定的作用,虽然也有其不足之处,但积极作用还是更大一些。

    另外,这次整改后,对于深夜服务的司机还是有较严格的审核机制,“安全知识考试”虽然被吐槽太形式主义,但是最起码可以起到提示作用,不能解决问题,但是可以减少问题的发生机率。同时,需要司机还需要满足夜间进行网约车服务超半年,安全服务超过1000单,还不能有犯罪记录,如果投诉率高了,司机也会被限制夜间接单。滴滴整个流程的技术和规定,还是大大提升网约车的安全性,增加了对乘客的安全保障性,但是其中还有很多需要完善的地方,同时,要完全取得网民们的信任,还是需要相当长一段时间的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