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山竹台风路径公布 台风山竹致广东经济损失超2亿元

    台风山竹来临,对哪个地方的影响最大呢?或许,我们可以从路径来猜测一下。最新消息,山竹台风路径公布了,这场17级的台风登陆广东,造成较大的经济损失。据悉,因为台风山竹的来临,不少行业暂停营业,希望台风尽快离去,重新营业。

    台风山竹登录广东
    台风山竹登录广东

    据广东省防总最新消息,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强台风级)16日17时在广东台山海宴镇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相当于162公里/小时),中心最低气压955百帕。那么,山竹台风令广东经济损失多少呢?

    央视记者从广东省防总了解到,截至16日晚上8点,广东省各地累计转移人员总数2989006人。据初步不完全统计,汕尾、江门、潮州市共有11个县118个乡镇超过20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超过2亿元,具体受灾情况还在进一步统计中。

    另外,业内人士分析,在近一周内,南部沿海的旅游业在运营方面的经济损失不可避免,但是之后应该会较快回到正轨。当下需要注意的重点是做好防御工作,避免危险出行。

    这几天来临的台风山竹真的露出它狰狞的面孔,横扫广东沿海一带,损失惨重,目前实体经济发展困难重重,再加上这一次台风的破坏,更是难上加难。不过,台风无情人有情,相信在众志成城的精神之下,各行各业很快克服难关,重新走上轨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