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油价或迎年内第11次上调 3只绩优股估值低于15倍

    受到贸易战的因素,国际油价开始大幅度反弹,也引发国内油价或迎年内第11次上调,强势石油激发机构对5只潜力股热情,而3只绩优股估值则低于15倍。国内油价或迎年内第11词上调,若持续下去,相关上市公司股市逆市走强,成为市场的焦点。

    国内油价或迎年内第11次上调
    国内油价或迎年内第11次上调

    国内油价已经是第11次上调,如果再这样下去的话将会面临怎样的场面,而油价市场也将会成为焦点,所以要怎样才控制石油价格上涨?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从中报业绩来看,石油行业相关上市公司普遍实现良好表现,共有13家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超过六成。其中,海越能源报告期内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200倍,高成长性最为凸显,广汇能源、新潮能源、中国石油等3家公司中报净利润也均实现同比翻番,此外,中国石化、东华能源、上海石化、蓝焰控股、宝利国际等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幅也均达到20%以上。

    进一步梳理发现,还有4家石油行业上市公司披露了2018年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岳阳兴长、东华能源两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均有望在中报的良好基础上继续实现同比增长。

    盈利能力方面,中国石化(416.00亿元)、中国石油(270.86亿元)两家公司上半年均实现200亿元以上净利润,上海石化(352413.10万元)紧随其后,报告期内净利润也超过30亿元,此外,广汇能源(86719.28万元)、华锦股份(76271.49万元)、东华能源(69339.74万元)、蓝焰控股(32917.01万元)、新潮能源(24120.31万元)、海越能源(22651.30万元)等公司中报盈利也均达到1亿元以上。

    从三季报业绩预告来看,东华能源(122268.71万元)报告期内预告净利润上限超过10亿元,岳阳兴长(3600.00万元)、高科石化(2610.13万元)两家公司今年1月份至9月份也均有望盈利2000万元以上。

    对于中报净利润同比增幅最高的海越能源,招商证券表示,2018年公司PDH装置开工率将提升,同时丙烷长约影响减弱,公司收购的北方石油将贡献稳定利润,预计2018年公司业绩将大幅增长。预计公司2018年至2020年实现净利润分别为4.01亿元、4.45亿元和4.99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86元、0.95元和1.0元,维持“审慎推荐-A”评级。

    估值方面,上述绩优股中,共有5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均低于板块整体值,其中,上海石化(8.69倍)、东华能源(11.45倍)、海越能源(12.37倍)等3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均不足15倍,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

    对于估值优势最为显著的上海石化,民生证券指出,公司主要生产装置经过去年大检修之后有效解决生产瓶颈,今年加工量及产品产量均同比实现增长。主要产品价格在原油涨价的带动下也均实现一定增长,虽然毛利率同比略有降低,但是产量的增加使整体业绩仍然同比大幅增长,上半年业绩创历史新高,公司估值存在向上修复空间,给予“谨慎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