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扇贝战争或再起 英法两国渔业冲突持续恶化

    时隔5年后,英法两国渔民因扇贝捕捞再爆发严重冲突。目前,两国已谈崩,扇贝战争或再起。法国方面称,海军已做好介入准备。而英国则对此表示失望。

    5年前,英法渔民因捕捞扇贝爆发冲突,双方渔民从那之后每年谈判捕捞协议,但今年早些时候举行的谈判陷入僵局。法国政府把每年5月15日至10月1日设为扇贝禁渔期,但英国政府允许渔船常年作业。在盛产扇贝的塞内湾,符合一定尺寸标准的英国渔船可在距法国海岸线12海里以外的公海作业。

    据路透社9月13日报道,法国农业部当日发表声明,称英法两国渔业协会间就扇贝捕捞展开的谈判没能达成协议。

    13日发出声明后,法国农业部部长塔维尔(Stephane Travert)还发出了警告,称如果两国渔民今后在扇贝捕捞问题上再次发生冲突,法国海军已经做好了介入的准备。

    扇贝战争或再起
    扇贝

    而英国政府在周三也就谈判结果表达了看法。英国环境部称对谈判没能达成协议感到“失望”。

    “英国政府十分重视英国渔船队的安全,”英国环境部的声明称,“如果英国渔船是合法地在法国水域内捕捞,则根据法律,它们理应得到法国政府的保护,我们已经向法方重申了这一点。”

    尽管英法两国扇贝之争是长期以来的冲突,但在英国脱欧的背景下,这一次冲突将会往什么方向发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