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国欧盟脱欧签署 英国脱欧对欧盟的利弊有哪些?

    英国要脱欧,可是欧洲却处处为难,看来是不想放手,或者想从中获得一些收益。不过,不管付出什么代价,英国似乎都铁定了心要脱欧。最新消息,英国欧盟脱欧签署时间将定在11月,如果真的能签署脱欧协议,那么对于英国和欧盟来说,都是一个新篇章。

    英国或明年正式脱欧
    英国或明年正式脱欧

    北京时间12日早间彭博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英国和欧盟准备于11月份举行特别峰会,签署英国脱欧协议,会议事宜可能会在几天内宣布。知情人士说,虽然谈判代表仍需要解决关键分歧,但欧盟正在做好准备,于11月中旬安排一次会晤,让双方领导人能够正式就脱欧条款达成一致。

    其实,如果英国欧盟脱欧签署协议的话,意味着是和平解决纠纷,形成一种好聚好散的结局,对双方都有好处。但是,万一不能达成协议,而英国强硬脱离欧盟,最终只会与欧盟不欢而散。至于最终结果会怎样,我们一起期待吧!

    在结果还未公布之前,我们来了解一下,英国脱欧对欧盟的利弊有哪些?个人认为,英国脱欧成功的话,欧盟在经济贸易、金融、就业等方面会受到很大的损伤。还有,英国脱欧破坏了欧洲一体化进程,英国的退出会让欧盟内部的分类力量增强,可能有进一步崩盘的危险。英国和欧盟互相失去了依托,在政治力量上都会受到很大的损失。

    英国与欧盟如果就此分道扬镳,势必导致双方利益受损,出于利益角度的考虑,“脱欧”实难真正实现。在经济和贸易上,双方相互依存度极高,一旦英国退出欧盟,不仅英国受损,欧盟其他成员国也将蒙受交易成本上升的巨大损失。至于好处,还真的没多大。总的来说,对英国来说有利有弊,对欧盟产生的坏处比较多。